嘉年華公司與長崎佐世保簽訂合作協議 確保郵輪入港停靠優先權

2018年03月19日13:1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19日電 據日本旅游信息網站Travelvoice報道,近日,美國郵輪公司“嘉年華公司”與日本長崎縣佐世保市簽訂了長期戰略合作伙伴關系協議。其中,有關將在2020年4月建成投入使用的“佐世保新港航站樓”的“建設郵輪基地協議”當中,“嘉年華公司”將在籌建的“佐世保新港航站樓”中擁有客輪停靠優先權。

長崎縣佐世保市的港灣風景(資料圖)

受亞洲游客熱衷選乘郵輪的市場風向影響,這幾年訪日郵輪帶給日本的旅客數猛增。“嘉年華公司”目前在日本41個港口停靠了850多次,送去的郵輪客人估算大概在200萬人次。

日本政府提出,2020年將郵輪訪日游客提高到500萬人次,幾年后日本現有的港灣基礎設施負荷必將增加。通過本次協議的簽訂,“嘉年華公司”實現穩定的停靠保証,在配船計劃之際確保享受優先入港的權益。

此外,該公司也有意投資佐世保以外的日本港灣。(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