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政府將全面禁止外國實習生進行核事故去污作業

2018年03月19日16:1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政府將全面禁止外國實習生進行核事故去污作業

  【環球網綜合報道】作為外國人技能實習生前往日本的一名越南男子自曝,曾在福島縣內從事福島核事故去污作業。為此,日本政府在3月16日內閣會議上匯總答辯書,要求全面禁止外國人技能實習生進行除污作業。

  據日本雅虎新聞網報道,這名越南實習生稱實習單位沒有說明要從事去污作業。外國人技能實習制度的“全統一工會”(東京)透露,實習生從事去污作業被曝光尚屬首例。

  2015年10月至2016年3月,該男子在福島縣郡山市的道路和住宅等地從事了鏟除土壤的去污作業。2016年9月至12月,他在尚未被解除“疏散指示區域”的福島縣川俁町,從事了拆除受災建筑的作業。

  日本法務相上川陽子在內閣會議后的記者會中表示,勒令禁止的原因是由於該工作與以習得技能為目的的制度不相符。今后,政府不會認可包含清除放射污染工作在內的實習計劃,且要求申請計劃的企業和團體提交誓約書以保証不讓實習生進行清除污染工作。(實習編譯:張玉 審稿:馬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