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內閣支持率大跌引發擔憂 日經指數下跌0.9%

2018年03月20日08: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安倍內閣支持率大跌引發擔憂 日經指數下跌0.9%

中新網3月19日電 據日媒報道,東京股市19日迎來新的一周,日經指數繼續下挫。在“森友文件”篡改問題背景下,最新輿論調查顯示,安倍內閣支持率大跌,投資者擔心走日元貶值股價上漲路線的“安倍經濟學”或將難以維持。

據報道,19日,日經指數終盤報收21480.90點,較上周五下跌195.61點,跌幅0.9%,達到本月9日以來的低點。東証指數19日下跌16.66點至1719.97點,跌幅為0.96%。全天成交量約為12.6億股。

媒體的輿論調查結果顯示,關於向森友學園出售國有土地的財務省審批文件被篡改問題,多數受訪者認為首相安倍晉三有責任。日本國會將通過參院預算委員會集中審議等繼續對政府進行追究以查明真相。市場相關人士認為“內閣支持率難以迅速恢復”,對於政治混亂長期化的擔憂情緒導致賣盤不斷涌現。

日本龍頭企業股價下跌十分明顯。索尼等個股遭到拋售,日經指數跌幅一度超過300點。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