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稱中國客機“擅自起飛”險釀事故,當事中國航空公司回應

2018年03月20日08:47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稱中國客機“擅自起飛”險釀事故,當事中國航空公司回應

  【環球網報道 記者 馬麗】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國土交通省19日宣布,中國“上海吉祥航空”一架空客A320型客機在那霸機場未獲得許可開始起飛,險釀事故,將其定為“重大事件”。上海吉祥航空相關負責人19日在接受環球網記者的採訪時說,所謂“擅自”起飛的報道只是日本媒體單方面的說法,上海吉祥航空將於近期發布事件調查報告。

  日本國土交通省表示,當地時間3月18日下午6點42分,那霸機場管理人員要求上海吉祥航空的客機在跑道上待機,但該機卻私自開始起飛。當時飛機跑道上還有一架剛著陸的海上保安廳的飛機正在移動,險些釀成事故。

  報道說,這架客機從共有乘客115人,從那霸飛往上海。日本運輸安全委員會19日決定派遣4名工作人員進行航空事故調查。不過據消息,此次事件未造成人員受傷及機體損傷。

  環球網記者19日就該事件採訪了上海吉祥航空。該公司一名負責對外事務的工作人員告訴環球網記者說,“公司內部正就該事件展開調查,具體的調查報告將於近期發布”。

  上海吉祥航空的對外事務工作人員還表示,日本媒體所謂“擅自”起飛的報道只是日方單方面的說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