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警與黑幫成員暗中交往 為男友泄露警方情報遭停職

2018年03月20日08:4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女警與黑幫成員暗中交往 為男友泄露警方情報遭停職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3月19日,日本警視廳新宿警察署一名23歲的女警因向涉案對象泄露警方情報,被處以停職6個月的處分。其違法証據、書面供述等已經移送檢察機關等待處理。涉案對象是暴力組織成員,且是該女警的秘密男友。

  據警視廳表示,該女警隸屬於新宿警察署組織型犯罪對策課,去年經某傷人案件與身為黑社會組織成員的男子相識。並在男子保釋后與其保持來往,確立戀愛關系。同年12月,因男友想獲知自己是否屬於警方調查對象,於是該女警查閱相關案件資料,並將具體內容泄漏給對方。此舉觸犯了日本地方公務員法。

  女警對相關罪行供認不諱,並供述稱“交往這件事一旦暴露我就無法繼續當警察,當時以為隻要將情報透露給他,他就會替我保守秘密”。警視廳對其處以停職半年的處分,並對其上司等4人進行警告處分,該女警現已辭職。

  警視廳表示,警方嚴厲查處一切有礙警察形象,有損公眾信任的行為,今后將從嚴管理,盡全力避免此類情況再次發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