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2017年跟蹤騷擾案件達2.3萬件 刷新最高紀錄

2018年03月20日10:2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3月20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訊社報道,日本警察廳15日匯總的統計數據顯示,2017年日本全國的警察部門所掌握的跟蹤騷擾受害案同比增長1.5%、達2萬3079件。這是自2000年《跟蹤騷擾限制法》實施后,再次刷新最高記錄。警察廳負責人表示:“由於警方的商談體制得到充實和完備,一些潛在的案件表面化了。”

其中,跟蹤騷擾者與受害者的關系中,夫妻和交往對象約佔到半數﹔其次是熟人朋友、佔13.2%﹔工作單位的同事等工作關系佔11.0%。其中不認識施害者的佔7.4%,不知道施害者是誰的佔7.8%。

2017年被檢舉的2625起案件中,按照犯罪類型來看,跟蹤騷擾案超過926件,“連續發送SNS信息”案件94件。此外,入侵住宅305件,威脅285件,殺人(包含未遂)9件等。

依據《跟蹤騷擾限制法》給予警告的案件同比減少297件、共有3265件。依據《跟蹤騷擾限制法》發出禁止命令的案件劇增489件、共有662件。關於發出禁止令案件增加的原因,是由於去年6月一部分法律修改后,對於部分案件不在給予警告,而是直接發出禁止令。(編譯:李雪鵬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