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統計顯示訪日“回頭客”人數再創新高

2018年03月22日17:33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去的次數越多越愛買買買?日政府統計顯示訪日“回頭客”人數再創新高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據日本NHK電視台3月22日報道,日本觀光廳日前表示,2017年前往日本的外國人中,訪日次數達兩次以上的“回頭客”人數再創新高,達到1760萬人。日本觀光廳還發現,在這些訪日外國人當中,訪日次數越多,消費額就會越高。

  根據日本觀光廳給出的數據,2017年訪日外國游客中有1760萬人是 “回頭客”,訪日次數達兩次以上。其中韓國游客佔30%,隨后依次是來自台灣地區、中國大陸及中國香港的游客。

  就游客單人消費額一項,中國大陸游客消費最多。首次訪日的中國大陸游客平均消費22.1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3200元),訪日2-5次的中國大陸游客平均消費23.2萬日元。訪日次數達到10次以上后,中國大陸游客的平均消費額度為30.2萬日元。由此可見,訪日次數越多,中國大陸游客越愛“買買買”。

  這一傾向也體現在其他國家和地區的游客身上。據日本觀光廳推算,訪日次數10次以上的游客,平均消費額會增加20%-40%。

  日本觀光廳長官田村明比古表示,多次訪日的游客基本屬於經濟條件優越的人群,他們正在將深度體驗日本等新的觀光模式傳播向世界,日本政府今后也將致力於讓更多外國旅客成為日本游的回頭客。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