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成功研發出大量生發技術 有望2020年進入實用化

2018年06月05日11:1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5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理化學研究所與醫療企業Organ Technologies 4日宣布已成功研發出一種增發技術,培育男性頭皮毛囊細胞,之后將其移植到無毛發的皮膚上,即可使毛發再生。這種技術將於明年正式應用於男性脫發臨床研究,順利的話可於2020年進入實用化。

該團隊曾於2012年將從人類頭皮採集到的細胞培育成為毛囊細胞,將其移植到沒有毛的實驗鼠背部,之后實驗鼠背部開始有毛發生長。此次該團隊研發出了可保証三種不同類型干細胞品質的高效機器,能夠實現對細胞的大量培育。使用這種技術,移植細胞后,新的毛囊可長出毛發,並且脫落后可持續再生。今年7月,該團隊將使用該技術向后背無毛的實驗鼠移植毛囊細胞,之后觀察其是否存在過敏反應及是否會出現腫瘤等,以確認其安全性。明年,這一技術將正式應用於日本國內約1800萬名脫發男性的臨床研究。(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