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怕走動打擾別人 日游客搭飛機偏好靠走道座位

2018年06月06日08: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調查:怕走動打擾別人 日游客搭飛機偏好靠走道座位

  中新網6月5日電 搭飛機時你喜歡坐靠窗的位子,還是靠走道的位置?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近日,旅游訂房平台“Expedia”對23個國家的旅客做了調查,調查顯示,受訪日本旅客中,多數偏好坐靠走道的位置,因為他們“不好意思”在走動時,打擾旁邊的人。

  據報道,調查顯示,受訪的日本人中,有53%的人喜好坐靠走道的位置,報道稱原因或與日本禮貌文化有關,受訪日本游客表示,“想上廁所時,得叫醒隔壁乘客,很難為情”。

  與此同時,在18到34歲的日本乘客中,有41%的人偏好坐在靠走道的位置,35到49歲則增為49%,50歲以上的民眾更是佔了61%。

  報道分析稱,喜歡坐走道的人通常會很友善,容易服從他人,在團體中非常合群,經常扮演傾聽者的角色。而喜好靠窗的人,通常有些完美主義,他們喜歡控制自己的生活甚至是別人的生活,他們有屬於自己內心的小世界,喜歡享受隻屬於自己的私人空間。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