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工藝展茶會:制作者與飲茶者之間產生交流和對話

2018年06月19日17:16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現代工藝展茶會:制作者與飲茶者之間產生交流和對話

6月14日,第57屆日本現代工藝美術展石川展(現代工藝美術家協會、該石川會、總社主辦)的現代工藝茶會在金澤21世紀美術館的鬆濤庵和山宇亭舉辦。參展的工藝家為這次展覽制作了茶碗,並用它們盛茶水款待來者。通過這一杯杯溫潤的茶,制作者和飲茶者之間產生了溝通和對話。

這次石川展是由工藝家們自己組成的石川會策劃的,主席是十一代大樋長左衛門先生。展覽的地板上裝飾著富山出生的現工藝美術家協會創立人、漆藝家山崎覺太郎的色紙《獨步晴天》和金澤美大的門生、鑄金家高村豐周氏的花器。

茶會之后是帶有解說標注的茶道具的展覽,展品有染織的工藝家們手工制作的茶碗等。參觀者可以品味欣賞茶碗、石川展、縣立美術館的金澤展(總社主辦)的展品,來領會工藝家們的構思和匠心。

石川展和金澤展到6月17日結束。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