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災不斷!日本沖繩遭遇國內最強龍卷風 九州近畿將迎強降雨

2018年06月19日17:18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天災不斷!日本沖繩遭遇國內最強龍卷風 九州近畿將迎強降雨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受今年底6號強台風影響,日本沖繩本島北部6月16日遭遇龍卷風,日本氣象廳依據建筑物受災情況,將這次龍卷風評定為3級,這也是日本風暴強度評價系統中最強的一級。此外,日本氣象廳6月19日發布預警稱,西日本地區將在未來兩日遭遇強降雨天氣,九州、近畿地區降雨量或將達到每小時100至200毫米左右。大阪地震災區也將遭遇降雨,氣象廳提醒當地居民防范泥石流等次生災害。

據日本NHK電視台6月19日報道,沖繩本島北部的伊江島6月16日突然出現龍卷風天氣。這道龍卷風持續時間約為1分鐘,時速在70米左右,造成當地數棟建筑受損,連倉庫的鐵架屋頂也被吹上天。

日本氣象廳將此次龍卷風評定為3級。3級龍卷風自1961年該統計開始以來,僅發生過4次。

日本近來天災不斷,6月16日沖繩突發龍卷風之后,6月18日大阪地區遭遇6.1級地震,而6月19日起,西日本地區將迎來強降雨天氣。九州南部地區降雨量將達到每小時200毫米。

此外,剛剛遭受地震的大阪北部地區也將從6月19日中午開始降雨,局部地帶伴有雷雨閃電天氣,降雨量預計將達到每小時30毫米。因地震災區地質結構尚不穩定,少量降雨也有可能引發泥石流、山體滑坡等次生災害。氣象廳提醒災區方面應嚴加警惕。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