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保証海外勞動力的薪金水平不低於行業平均水平

2018年06月28日11:1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8日電 綜合日本《讀賣新聞》報道,在27日召開的日本黨首討論會議上,針對明年即將大量引進海外勞動力的待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接收海外勞動力的機構應該保証所在行業的平均薪金水平。

報道分析,日本首相之所以發表這樣的觀點,是出於防止就業機構給海外勞動力不公正的待遇,同時也是防止外國勞動力的大量引進搶奪日本本國就業人口的“飯碗”以及隨著勞動力供給的豐富故意降低薪金水平等現象的出現。

在回答國民民主黨代表的提問時,安倍晉三回答表示,放寬引進海外勞動力必須做到不能影響日本人的就業、薪金水平,對外國勞動力的薪金設置不能低於所在行業的評價薪金水平。

在本月15日召開的內閣會議上決議通過的“經濟財政營運與改革基本方針”,明確提出了日本要在明年新設在留資格引進海外勞動力,正式向海外勞動力敞開大門。(編譯:劉戈 校對:陳建軍)

(責編:劉戈、張麗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