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計劃開發無人潛水機深海探查技術 欲開發近海海洋資源

2018年06月28日13: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6月28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政府將從今年夏天開始著手開發利用無人潛水機潛入水深6000米的深海海底開展探查活動的技術,以期建立即便是在深海海底也可以與海面通信、並可充電的系統,預計於2022年正式將這一技術正式投入使用。此技術將有望應用於探測日本近海海洋資源。

日本政府目前已成功研發出可同時操控5台無人潛水機潛入水深2000米海底的技術,並在沖繩近海區域進行驗証實驗。深海中的潛水機將利用電磁波調查深海數據,並發射聲波將數據傳回海面上的中繼器。中繼器利用衛星線路將數據傳回陸地上的研究中心。不過,目前潛水機在水深超過2000米的地方很難實現音波通信,潛水機也隻可持續工作十小時,需要頻繁返回母船進行充電。(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