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布2018年“路線價” 東京銀座再拔頭籌

2018年07月03日08: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公布2018年“路線價” 東京銀座再拔頭籌

  中新社東京7月2日電 (記者 呂少威)日本國稅廳7月2日發布了2018年全國路線價(道路沿線土地價格),平均價格比去年上漲0.7%,連續3年走高,其中東京銀座中央大道地價再居全國之首。

  該路線價涉及日本全國主要道路附近的約33.1萬處地點,國稅廳以每年的1月1日為節點推算出地價,作為此年度計算遺產稅與贈與稅的標准。

  從各地的變動情況來看,18個都道府縣出現上升。漲幅最大的是作為觀光勝地的沖繩縣,達5%,這得益於去年訪日游客數量的大幅增加,刺激了對酒店和商鋪的需求。受舉辦奧運會的影響,東京平均地價上漲了4%。宮城縣正以仙台市為中心大力推進再開發戰略,平均上漲了3.7%。地價下降的有29個縣,降幅最大的依然是秋田縣,下降2.3%。

  三大都市圈的中心地帶以及大型車站周邊地價仍保持強勁上漲趨勢。東京的銀座中央大道地價連續33年居全國首位,每平方米高達4432萬日元(約合265萬元人民幣),上漲了9.9%,繼去年之后再次超過受泡沫經濟影響的1992年的3650萬日元。

  大阪地價最高的地段為大阪車站周邊,每平方米為1256萬日元(約合75萬元人民幣),比去年上漲了6.8%。同樣,名古屋車站附近地價也為當地之最(每平方米1000萬日元),比去年上漲了13.6%。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