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朝野黨首收入小澤一郎連續6年居首 安倍排第二

2018年07月03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朝野黨首收入小澤一郎連續6年居首 安倍排第二

  中新網7月2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根據7月2日公開的2017年日本國會議員收入報告,比較朝野9黨黨首的總收入發現,自由黨聯合黨首小澤一郎以4091萬日元連續6年居首。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首相安倍晉三以3900萬日元緊隨其后。

  報道稱,小澤一郎包括議員報酬在內的薪金收入為2621萬日元,此外報告了1471萬日元的其他收入。安倍晉三包含議員報酬和首相收入等在內的薪金收入為3800萬日元,此外還有不動產收入、分紅收入及參加電視節目錄制等73萬日元的其他收入。

  排名第三的國民民主黨聯合黨首大塚耕平收入為2373萬日元。希望之黨黨首鬆澤成文為2272萬日元,日本維新會聯合黨首片山虎之助為2207萬日元。

  排名第六的公明黨黨首山口那津男收入2192萬日元,其中包括107萬日元的律師報酬。國民民主黨聯合黨首玉木雄一郎收入2103萬日元,包括電視節目錄制費等248萬日元其他收入。

  之后為社民黨黨首又市征治(1989萬日元)、立憲民主黨黨首枝野幸男(1952萬日元)、自由黨聯合黨首山本太郎(1943萬日元),收入最少的日本共產黨委員長志位和夫為1912萬日元。

  非議員的日本維新會黨首鬆井一郎的收入為1641萬日元,根據大阪府條例申報了府知事薪金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