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姬路市:姬路城飛行無人機將處以10萬日元罰款

2018年07月03日11:0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3日電 據日本《神戶新聞》報道,近日,日本兵庫縣姫路市對外宣布將從2019年1月1日起,對未經許可在姫路城上方飛行無飛機的行為處以10萬日元以下的罰款。

按照目前的管理條例,雖然也有限制無人機飛行的規定,但是沒有強制性也沒有罰款規定。

姬路城(資料圖)

最近幾年,外國游客在姫路城內飛行無人機引發的事故相繼出現,甚至發生了由於機體的撞擊導致大天守表面受損的事故。

按照日本的航空法規定,雖然不允許在建筑密集區等地飛行無人機,但姫路城管理事務所認為即便無人機在獲得了國家的許可,但從保護文化遺產來看也應該禁止無人機。

在管理條例修改方案中,將姫路城的禁飛區定義為包括內城河在內的“內圈”,也就是說提前10日前向姬路市申請獲得許可后,無人機可以從“內圈”向外側飛行。(編譯:張佳佳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