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四大百貨店6月銷售均保持增勢 促銷活動與赴日游客成帶動因素

2018年07月04日15:2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4日電 綜合日本網站“SankeiBiz”報道,根據日本四家大型百貨店2日公布的6月現有店鋪的銷售額統計,月末開始的“清倉大甩賣”、外國游客赴日消費等因素的帶動下,各大百貨店的銷售額均超過去年同期。此外,本次大阪北部地區發生的地震對百貨店經營影響甚微。

日本某百貨店(資料圖)

具體來看,三越伊勢丹6月銷售額同比增長12.1%,位居首位﹔旗下擁有大丸和鬆坂屋的“J Front Retailing”公司增長5.2%﹔崇光西武增長4.9%﹔高島屋增長4.7%。

今年的清倉甩賣活動比去年早一天,5月29日開始的大甩賣開局勢頭良好。據三越伊勢丹的介紹,梅雨期結束后氣溫上升,太陽傘等夏季所需商品銷售火爆。赴日游客熱衷購買高級品牌商品、化妝品等,四大百貨店的免稅店銷售額均有所增長。上個月大阪北部地區發生地震,雖然造成“J Front Retailing”公司的部分門店暫時停業,但並沒有造成太大的影響。

另一方面,各大百貨店將在今年初夏的促銷活動從歷來的一次增加到兩次,帶動了增長乏力的服裝類商品的銷售。近年來,隨著網購的興起等外部經營環境的激化,各大百貨店的女裝銷售都不盡人意。在今年夏天的第一次促銷活動中,春裝和初夏衣物是折扣的主力商品,而計劃於7月下旬舉辦的第二次促銷中,夏裝將成打折的主力商品。各大百貨店希望舉行兩次促銷活動能帶動整體銷售業績。(編譯:張益益 校對:劉戈) 

(責編:劉戈、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