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多地高溫 已造成4人死亡6人失去意識

2018年07月16日10:47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6日電 據《讀賣新聞》網站報道,日本列島近日被大范圍高氣壓籠罩,出現持續高溫天氣,岐阜縣揖斐川町與京都府福知山市已出現了本年度全國最高氣溫38.8℃。根據《讀賣新聞》的統計,截至15日晚10時,高溫已造成4人死亡,6人失去意識。

據日本氣象廳介紹,15日,日本全國的氣溫觀測點中,有超過兩成的200多個地點達到了35℃以上的高溫。其中岐阜縣多治見市和京都市最高氣溫達到38.7℃,滋賀縣東近江市達到了38.5℃,群馬縣館林市和大阪府枚方市達到了37.9℃,東京中心地帶也達到了34.5℃。

根據預測,16日日本各地的高溫天氣還將繼續,預計埼玉縣熊谷市、甲府市、岐阜市、京都市最高氣溫將達到38℃,名古屋市將達到37℃,東京中心地帶將達到35℃。日本氣象廳針對除北海道和沖繩以外的全國其他地區均發布了高溫預警,並建議當地居民“及時補充水分,合理使用空調”。(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更多消息>>>【日本暴雨災害滾動播報】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