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文科省高官受賄事件后續:東京醫科大每年為10余名考生“走后門”

2018年07月16日16:42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文科省高官受賄事件后續:東京醫科大每年為10余名考生“走后門”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日本文部科學省前科學技術、學術政策局局長佐野太通過在私立大學援助項目為東京醫科大學“行方便”,換取自己兒子高考加分進入該校就讀。實際上,“走后門”進入該校的或許不止佐野太之子一人。日本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近日已查獲一份違規入學者名單,正在對該事件詳情展開調查。

  據日本《產經新聞》7月16日報道,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表示,東京醫科大學前理事長涉嫌向佐野太行賄,要求將東京醫科大學列入私立大學支援項目中。而東京醫科大學前校長則涉嫌在2018年2月入學考試時,指示考官為佐野太的兒子加分。

  據該大學相關人士透露,該校一向有為政治家及中央政府省廳干部子女加分的“傳統”,每年約10名考生均通過加分入學。該“傳統”數年前才被廢止。

  另據日本《讀賣新聞》報道,東京地方檢察廳特搜部查獲的名單上顯示有違規入學的考生姓名、准考証號、父母及親戚關系。校方則根據考生親屬與學校的關系,按照重要程度將考生分為3類。

  目前,東京醫科大學以“恐將影響檢察廳搜查”為由拒絕對入學考試“開后門”問題進行回應。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