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持續高溫 一名小學一年級男生中暑死亡

2018年07月18日10:55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愛知縣豐田市梅坪小學(圖片來源: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7月18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氣象廳發布高溫預警,18日,日本東北地區南部至九州地區高溫天氣仍將持續。

據推測,18日埼玉縣熊谷市、名古屋市、岐阜市的最高溫度將達到39℃,前橋市、埼玉市、甲府市、京都市、大分縣日田市最高溫度將達到38℃。氣象廳同時呼吁市民攝取充足的水分與鹽分,並合理使用空調,預防中暑。

17日,愛知縣豐田市有一名小學一年級男生因中暑死亡。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17日中午,市立梅坪小學一名小學一年級男生結束校外學習歸來,倒在了教室裡。之后,該男生被送往醫院急救,不久后死亡,死亡原因為重度中暑,即熱射病。

當天上午10時左右,所有一年級學生共112人一同步行前往約一公裡以外的和合公園進行校外學習,進行捕虫及玩耍,於11時30分返回學校。11時50分左右,班主任發現該男生嘴唇顏色異常,之后男生很快便失去了意識。據悉,該男生此前並無其他病症,外出活動前也沒有表示身體有任何不適,只是在前往公園的途中說過“好累”,比其他學生走得慢了一些。后來,老師牽著他的手,帶領他走到了目的地。

當天上午9時,豐田市內溫度已經超過了30℃,11時達到33.4℃,正午時分達到34.8℃。當時外出的孩子們都自帶了水壺,老師也曾告訴他們要及時飲水。不過,這些孩子們的教室裡並沒有空調,隻有電扇,孩子們外出歸來時電扇正在運轉。(編譯:袁蒙 審稿:陳建軍)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