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入職3年的男女職員希望晉升管理層意願存較大差異

2018年07月19日13: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19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獨立行政法人·國立女性教育會館的持續調查表明,入職3年的女性職員中大約有4成想晉升管理層,還不到男性職員的一半。

該調查以2015年從事金融和建筑行業的17家公司新入職員工為對象,每年以同樣的問題實施的。到第三年的今年,共有1092名男女職員參與了調查。

對於是否想晉升管理層這一問題,今年共有43%的女性回答“想晉升”、“略微想”,較之第1年調查時的60%、第2年的47.2%,比例在逐年減少。另一方面,想晉升管理層的男性,雖然今年調查時比第2年降低了2.2個百分點,但仍達到了84%。

對於“如果有機會,想跳槽到別的公司”這樣的問題,共計有58%的女性員工回答說:“想”、“略微想”,這與第1年調查時的33.5%相比,增加了24.7個百分點,比第二年增加了10.6個百分點。而想跳槽的男性佔到了55.6%,和女性一樣連續2年增加。

關於加班頻率的提問,回答“幾乎每天加班”的人達到想要跳槽女職員的48.3%,比不想跳槽的女性高了12個百分點。(編譯:趙越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