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夢想!” 小泉進次郎視察日本初創企業,聚焦太空垃圾回收

2018年07月19日14:5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有夢想!” 小泉進次郎視察日本初創企業,聚焦太空垃圾回收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朝日電視台7月18日報道,日本自民黨首席副干事長小泉進次郎7月17日下午前往日本一家初創企業進行視察,該企業是世界首個挑戰太空垃圾回收實際試驗的企業。

  小泉表示:“我能感受到企業滿懷夢想。太空垃圾的回收是十分重要的,而世界首次回收太空垃圾的試驗將由日本完成,此事已近在眼前。肩負該任務的企業就在日本。(我一定要去看看)。”

  該企業預計於2019年發射一枚實驗衛星,用以宇宙垃圾回收。有意見認為,火箭殘骸等太空垃圾有可能撞擊人工衛星,企業人員則向小泉說明了實驗衛星利用磁鐵回收太空垃圾的方法。

  此外,日本自民黨擬在近期向日本政府提案,建議政府應創造相應環境,為民間企業參與太空項目提供更多便利與支持。(實習編譯:黃凱 審稿:王歡 楊子晴)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