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災民生活質量 日本暴雨災區避難所配備“瓦楞紙床”

2018年07月19日15:26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提高災民生活質量 日本暴雨災區避難所配備“瓦楞紙床”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子晴】受西日本地區暴雨災害影響,截止7月19日上午10時日本16個府縣仍有4611人在避難所避難。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避難所向災民提供“瓦楞紙床”,盡可能保障災民睡眠健康,提高其生活質量。

  據日本NHK電視台7月19日報道,日本紅十字會將依次為倉敷市真備町三處避難所配備瓦楞紙床。其中,倉敷市二萬小學體育館避難所7月18日已鋪設130張瓦楞紙床供災民使用。

  這種瓦楞紙床長1.9米,寬0.9米,床下空間還可收納個人物品等。

  之前,避難所的災民均直接將被褥鋪在體育館地板上入睡。而瓦楞紙床不僅可以避免災民入眠時不慎吸入地板上的灰塵,也便於起臥。

  一名因自家住宅完全損毀而在避難所暫居的女性表示,瓦楞紙床高度剛好,睡起來非常舒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