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暴雨災區部分鐵路交通持續中斷 恢復仍需時日

2018年07月19日16:51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暴雨災區部分鐵路交通持續中斷 恢復仍需時日

新華社東京7月19日電(記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連日暴雨導致部分受災地區鐵路運輸癱瘓,多條路段數月后才能恢復通車,個別路段修復可能需要1年以上。

日本媒體19日援引西日本鐵路公司的話說,暴雨引發洪水、泥石流等災害造成其所運營的14條線路上共279處設施受損。至少有13條覆蓋廣島縣、岡山縣等地區的線路仍需1個月以上才能實現通車,其中山陽本線今年11月中旬才能全線恢復。

西日本鐵路公司說,沿途多為山地的芸備線等3條線路受災程度較為嚴重,全線修復可能需要1年以上。西日本鐵路公司社長來島達夫表示,這些線路的部分高危路段未來仍可能面臨同類災害威脅,是否保留這些路段尚需進一步協商。

鐵路中斷對民眾生活及物流運輸造成影響。岡山縣、廣島縣等地區的部分學校被迫停課,馬自達等企業鼓勵員工在家辦公或錯峰上下班。西日本鐵路公司在部分鐵路停運路段為人們提供往返區間巴士,並為鐵路貨物運輸提供公路、海路轉運等替代手段。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