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日本暴雨致223人遇難 部分鐵路線難恢復運行

2018年07月20日08:0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西日本暴雨致223人遇難 部分鐵路線難恢復運行

  中新網7月19日電 據日媒報道,截至19日,西日本暴雨造成223人遇難。此外,受暴雨影響,日本全國鐵路網最多有115條線路停運,目前仍有23條線路尚未全線恢復運行。其中,有些線路恢復通車需要數月乃至1年以上的時間。

  日本警察廳數據顯示,截至19日,西日本暴雨造成14個府縣223人遇難。總務省消防廳稱,截至18日晚8點,在16個府縣約有4700人過著疏散生活。

  19日,停運線路數在本月7日清晨5時達到頂峰,以中四國地區為中心北海道、九州等地也接連出現停運。西日本鐵路公司(JR西日本)轄區內受沙土流入等影響,14條線路總計279處受損。

  JR西日本稱,預計藝備線和福鹽線全線恢復通車需要1年以上時間。木次線與吳線部分區段也將在明年以后復原。國交省稱,距離全線恢復通車還需1個月以上的此外至少有13條線路,其中包括JR山陽線、姬新線等。

  鐵路網的中斷也對上下學與通勤造成了影響。岡山縣高粱市2所市立高中因途經最近車站的伯備線停運而停課。廣島縣東廣島市縣立河內高中九成以上學生乘坐山陽線上下學,因此繼續停課。學校取消20日的學期結束儀式,將暑假提前至17日開始。

  JR津山線此前停運的岡山縣內部分區段17日恢復通車。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