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推出“待客指南”迎奧運 指導餐飲零售店接待外國游客

2018年07月20日08:24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推出“待客指南”迎奧運 指導餐飲零售店接待外國游客

  【環球網報道 實習記者 楊璐】據日本NHK電視台7月19日報道,2020年東京奧運會之際預計將有大批外國游客訪日,日本政府也提出2020年訪日游客數量達到4000萬人的目標。對此,東京商工會議所新編寫“待客指南”指導餐飲店及小商店等如何更好地接待外國游客。

  該指南詳細地說明了接待外國游客時的注意事項及作為接待方應做好的心理准備,如,與外國游客打招呼時應面帶微笑,要積極地與外國游客交流等。

  此外,東京商工會議所還制作並印刷了中韓英三語的點餐及結賬方法的宣傳單。這樣一來,即便日方店家不懂外語,也可以通過宣傳單與外國游客溝通。

  東京商工會議所計劃從7月下旬開始向東京23區內的2萬家餐飲店、商店依次發放該指南手冊。設有賽場的琦玉縣、神奈川縣等地的發放工作,則由當地商工會議所及工商會完成。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