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文學大獎揭曉:高橋弘希獲芥川獎 島本理生獲直木獎

2018年07月20日08:3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高橋弘希(左)與島本理生(右)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日本第159屆芥川龍之介獎、直木三十五獎(2018年上半年)18日揭曉。最終,高橋弘希的《送火》獲芥川龍之介獎,島本理生的《初戀》獲直木三十五獎。

《送火》講述的是一位初中三年級少年隨父母從東京搬到青森農村后發生的故事,細膩描寫了主人公面對校園欺凌的心理變化。島本理生的《初戀》講述的是女臨床心理師對女大學生殺父案件探尋真相的故事。

高橋1979年生於青森縣十和田市。他在2014年憑《指之骨》獲得第46屆新潮新人獎,本次是高橋第四次入圍芥川獎。

島本1983年生於東京板橋區。2001年憑小說《剪影》一舉奪得第44屆群像新人文學獎。島本此前曾5次獲得芥川·直木獎提名,本次是第一次獲獎。(編譯:游瑤 審稿:張麗婭)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