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讀!有趣的中國》出版第12本

2018年07月20日14:2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必讀!有趣的中國》出版第12本

6月底,日本麗澤大學名譽教授三瀦正道監譯的第12本《必讀!有趣的中國》由日本僑報出版社出版發行,以此慶祝《人民日報》創刊70周年和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該書的主題是“共享經濟”“無現金支付”和“內容產業的擴大”。收錄了“探秘中國好萊塢:橫店實施環境改造,城區景區渾然一體”、“ 福建陸續換發二維碼門牌”、 江西樟樹市的“一元公交到家門”等40篇文章,全面反映1年來中國各方面的發展變化。

從2007年開始,每年40余位日本譯者從《人民日報》的報道裡,選擇40-60篇最能反映一年來中國發展變化的文章譯成日語介紹給日本讀者。《必讀!有趣的中國》系列被日本主流媒體《朝日新聞》《每日新聞》和NHK廣播電台等多次介紹。

三瀦正道教授說:“《人民日報》上的報道有助於漢語學習者與時俱進地了解中國。我希望持有各種觀點的日本人都讀一讀這本書,培養客觀、科學的看法,對於長期觀察日中關系是不可缺少的。”(劉軍國)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18年07月20日 第 07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