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吉祥物熊本熊被寫進《漫畫偉人傳》 與織田信長比肩

2018年07月20日14:41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熊本熊與《漫畫偉人傳》(圖片來源:朝日新聞)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熊本縣的吉祥物熊本熊被收錄進《漫畫偉人傳》,該系列包括海倫·凱勒、織田信長等日本國內外60位偉人。

書中描繪了熊本熊的誕生過程以及熊本地震時慰問受災群眾等活動,由漫畫家森真理執筆。

出版方小學館表示,該系列的理念是“給孩子們帶來夢和希望的人”,雖然熊本熊是一個虛構的角色,不是人,但是考慮到它對地區的貢獻以及災后進行的各種活動,可以說它就是位偉人。相關負責人稱:“漫畫中單是描繪它實際參加的活動就已經很有趣了。希望孩子們學習它體諒他人的心以及敢於實踐的勇氣。”

據悉,該書將於27日發行,對於這部介紹自己的作品,熊本熊激動地表示“非常開心呢”。(編譯:叢曉彤 審稿:張麗婭)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