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決定將延長豬肉保質期以擴大出口量

2018年07月20日15:55  來源:日本通
 
原標題:日本政府決定將延長豬肉保質期以擴大出口量

與其他國家相比,日本國產豬肉的保質期限更短,這也影響了豬肉的出口。日本政府計劃近期內將構建以農林水產、厚生勞動省等相關組織為首的研討會,並在今年夏天將此研討結果匯總為報告書。

針對現在市場上流通的在0℃下保存的一般真空包裝豬肉保質期限,自1995年起日本就已將其規定為20天。而美國、加拿大等國家則大多是50天。政府將研討通過完善食用肉類處理廠衛生管理體制,分階段實現同歐美等國相同長度的保質期限。

考慮到現在海外銷路擴大的背景,日本國內針對國產豬肉的消費可能會越來越少。出口主要以船運為主,而因保質期限的限制,國產豬肉也隻能出口到香港地區或新加坡等比較近的國家。在歐美等國對日料越來越關注的現在,日本政府正在想方設法打開歐美等國的市場。

研討會將檢証其他國家現有的管理體制,並將協商設定期限時間的指導方針。政府相關人員表示了對通過此計劃促進出口的期望“保質期延長后,也能更加活用船運流通”。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