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12名無資格証人員為1145人照X光

2018年07月20日16:52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7月18日,位於東京的日本國立健康營養研究所公布了第三方委員會報告。針對該研究所沒有取得醫師、牙醫和放射治療技師資格的研究人員為配合研究的人照射X光的問題,証實在2009年以后進行的11項研究中,共有12名無証研究人員為他人照射了X光。據了解,在研究中被X光照射的人數達1145人,年齡在10-90歲之間。

在第三方委員會的調查中,相關研究人員回答稱“輻射測量裝置顯示出的輻射量很小,我們判斷這種照射沒有危險”。他們還說:“這是在做研究,沒有涉及治療,所以我們不認為這違反醫師法或者放射治療技師法。”報告指出,研究人員缺乏法律意識,而接受X光照射的人們也未擔心照X光會危害健康。

運營該研究所的國立研究開發法人醫藥基礎健康營養研究所在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理事長米田悅啟對此事造成的負面影響向公眾道歉,並表示將考慮對相關人員做出處分。(編譯:梁浩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