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野黨提出安倍內閣不信任案 或遭執政黨否決

2018年07月20日17:43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7月20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日本立憲民主黨等5個在野黨和眾議院派別“無所屬之會”於20日上午,向眾議院提出了安倍內閣的不信任決議案。在森友·加計學園問題的真相尚未查明的情況下,再加上工作方式改革相關法問題、以及目前正在推動的包含賭場的綜合度假區(IR)建設法案,在野黨主張安倍政權應該引咎辭職,於是在本屆國會閉幕的今天(20日)提交了不信任案。

立憲民主黨代表枝野幸男、國民民主黨玉木雄一郎等5個在野黨及1個派別的黨首於20日上午在國會內進行會談,最后一致決定提出對安倍內閣的不信任決議案。

該不信任決議案在20日下午的眾議院全體會議上被上交。在野黨通過對不信任案內容進行說明,列舉了安倍政權存在的問題點,表現出明顯的對決姿態。如果不信任案被通過,基於日本憲法的規定,眾議院將會在10日以內解散內閣,內閣成員進行總辭職。但是,自民黨、公明黨將會以多數反對票進行否決是顯而易見的事情。

預計,在執政黨否決不信任決議案之后,會召開參議院全體會議,審議通過包含賭場的綜合度假區(IR)建設法案。估計該法案將會在今晚獲得通過。(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