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例行國會閉幕 安倍為政府丑聞道歉

2018年07月21日09:09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例行國會閉幕 安倍為政府丑聞道歉

新華社東京7月20日電(記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第196屆例行國會20日晚在參議院全體會議宣布散會后閉幕。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在隨后召開的例行記者會上就國會會期內政府部門出現多個丑聞表示道歉,稱這損害了國民的信任。

安倍在記者會上表示,政府將和地方自治體竭盡全力讓水災受災群眾早日住進臨時住所,重建生計,盡快恢復原有的生活。就森友學園和加計學園問題,安倍稱,應該時常意識到總理大臣身份對周圍的影響,在執政過程中慎之又慎。與此同時,他還強調了其再度執政以來取得的經濟成果,稱第二次安倍政權成立以來日本名義國內生產總值在5年內增加了56萬億日元,日本經濟正朝著擺脫通縮的方向切實前進。

日本第196屆例行國會於1月22日開幕,原計劃於6月20日結束,但是后來執政聯盟為確保安倍政府力推的包括勞動方式改革在內的相關法案順利通過,將本屆國會延期至7月22日結束。不過,由於眾參兩院全體會議20日宣告解散后不再開會,本屆例行國會實際等於閉幕,國會相關委員會將在余下兩天時間履行相關手續。

(責編:許文金、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