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奧運門票價格公布 開幕式門票最高30萬日元

2018年07月21日09:1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日本東京奧運門票價格公布 開幕式門票最高30萬日元

中新網7月20日電 據日媒報道,20日,日本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組織委員會公布了奧運門票價格的概要。開幕式門票價格區間為1.2萬日元(約合人民幣724元)至30萬日元(約合人民幣1.8萬元),比賽門票中最低票價為足球等項目,為2500日元,最高為田徑比賽,為13萬日元,區間較大。據報道,門票將於明年春天開始面向公眾發售。

資料圖:當地時間2月28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吉祥物在日本東京公布,配有奧運會會徽圖案的富有未來感的機器人吉祥物方案獲得最高票數。

據報道,大部分比賽項目設4000日元以下的門票,整體半數以上門票定價為8000日元以下。比賽項目最高票價繼田徑之后,依次為游泳及籃球10.8萬日元、排球8.15萬日元、體操7.2萬日元、足球及棒球6.75萬日元、柔道及網球5.4萬日元。

同時,2020年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另設“企劃門票”,限定對象出售,同時將以與奧運舉辦年份數字相同的2020日元低價門票出售。

“企劃門票”共有兩種:以兒童、老人、殘障人士及其家人為對象的“團體票”,將出售包括開閉幕式在內的全部比賽門票﹔以學校及地方政府為單位購買的“學校聯合觀賽項目”門票,則計劃包括殘奧會在內供100萬人以上使用。

關於柔道及摔跤、乒乓球等日本選手表現值得期待的比賽項目,門票定價較2012年倫敦奧運及2016年裡約奧運有所提高。今后還准備面向富裕人群發售、附帶餐飲等服務的高額企劃門票,預計最高定價將逼近倫敦奧運的4500英鎊。

據悉,輪椅席位的門票將另作公布。

(責編:許文金、張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