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最新政府專機將於本月17日抵達北海道

2018年08月15日10:3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15日電 據日本NHK電視台報道,將從2019年度(2019年4月至2020年3月)投入運行的日本最新政府專機最快將於17日抵達航空自衛隊北海道千歲基地。擔任航運管理的日本自衛隊將開始對飛行員和乘務員進行培訓。

日本政府專機主要供日本天皇及首相出訪時使用。1993年開始,日本政府專機使用波音公司生產的兩架“波音747”。但是,由於使用時間已超過20年,所以日本政府決定購進兩架波音公司制造的“波音777-300ER”,並且計劃在明年投入使用。“波音777-300ER”可以進行長距離飛行,油耗問題也得到了改善。

其中一架飛機已在瑞士完成內部裝修,最快將於17日抵達航空自衛隊北海道千歲基地。

與之前的專機相同,最新政府專機在飛機的主翼和尾翼部分將印有日本國旗圖案,同時機體的側面還有平滑的紅色曲線設計。

除此之外,第二架專機預計將於今年內到達日本,負責運行和管理的自衛隊將開始對飛行員和乘務員進行培訓。(編譯:張益益 審稿:許永新)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