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日益激烈 安倍稱他將最后一次參選

2018年08月31日07:59  來源:中國新聞網
 

中新網8月31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30日,力爭在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中連續第3次當選的首相安倍晉三到訪愛知、三重兩縣,作為其奔走全國各地的一環。在一次集會中,安倍為爭取支持強調稱:“對我來說這將是最后一次總裁選舉。”日前,瞄准總裁選舉,安倍和前干事長石破茂均突出重視地方的姿態,圍繞黨員和黨友地方票的爭奪戰日益激烈。

據報道,安倍是在名古屋市出席該黨所屬愛知縣議員等的集會時,為爭取支持,所發表的講話。安倍在集會上強調決心稱:“為了把令人自豪的日本交給子孫一代,希望今后3年繼續領導日本。”

之后,安倍將依次於31日訪問神奈川縣、9月1日訪問德島縣、4日訪問福岡、熊本兩縣,並計劃在視察地方之余出席該黨相關集會。

另一方面,與他展開對決的前干事長石破茂陣營則宣布,將於31日,公開石破在47個都道府縣游說的視頻。

據石破在濱鬆市的該黨集會上演講稱:“侃侃而談展開辯論曾是自民黨活力所在。想在國民面前進行安倍所說的‘充實的辯論’。”他呼吁應增加辯論的機會。石破陣營的平將明就游說視頻向媒體強調:“石破帶著溫情講述地方的內容,是不親臨當地就無法做到的。”

據悉,日本自民黨總裁選舉將於9月7日發布公告,同月20日投計票。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