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召開

2018年08月31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第十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召開

8月30日,第十次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在哈爾濱召開。中國文化和旅游部部長雒樹剛、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長官都鐘煥、日本文部科學大臣林芳正共同出席會議並發表講話。

會議上,三國文化部長共同梳理近年來中日韓文化交流的發展與成果,並就未來進一步深化務實合作交換意見。會后三方發表了《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哈爾濱行動計劃(2018年至2020年)》,規劃了未來3年三國重要合作領域與重點項目。中國西安市、韓國仁川市和日本東京都豐島區被授予了2019“東亞文化之都”稱號。

此外,會議期間還舉行了中韓、中日、日韓雙邊會談,並舉辦中日韓聯合音樂會、“文化之都”論壇等文化活動。

中日韓文化部長會議是三國重要的政府間協商機制。三國已輪流主辦了三輪會議,本次會議開啟了中日韓第四輪文化對話與合作,推動中日韓文化合作進入了深化務實的新階段。(記者劉夢丹)

《 人民日報 》( 2018年08月31日 09 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