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兒童咨詢所2017年度共處理逾13萬件虐待兒童事件 心理虐待居首

2018年08月31日08:59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兒童咨詢所2017年度共處理逾13萬件虐待兒童事件 心理虐待居首

  【環球網報道 記者 姜惠敏】日本兒童咨詢所2017年度共處理逾了13萬件關於虐待兒童的求助和警方通報。其中,處理的關於心理虐待的求助和警方通報數居首,佔到總數的一半以上。

  據日本富士電視台8月30日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的統計數據顯示,日本全國210處兒童咨詢所2017年度共處理了13.3萬件關於虐待兒童的求助和警方通報,創下該統計開始以來的最高數字。從兒童咨詢所處理的事件內容來看,因目睹父母親中的一方向配偶施暴而遭受打擊等心理虐待最多,佔到總數的一半以上。排在心理虐待之后處理最多的是身體虐待和遺棄虐待。

  另據共同社30日報道,據厚生勞動省統計,兒童咨詢所處理的虐待事件數2015年度首次突破10萬,2014年至2016年都保持著16%~20%的較高增幅,但2017年度回落至9.1%。

  報道稱,如何從數量龐大的虐待信息中篩選出緊急性較高的事件並立即加以應對成為當務之急。厚勞省負責人表示,除了兒童咨詢所外,也希望建立起市町村能提供合作以防止虐待兒童的體制。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