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擬明夏成立賭場管理委員會 擁有獨立權限不受官員指示

2018年08月31日09:0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政府擬明夏成立賭場管理委員會 擁有獨立權限不受官員指示

  【環球網報道 記者 王歡】有關負責監管綜合度假區(IR)內所建賭場的“賭場管理委員會”,日本政府正就於2019年7月1日成立展開協調。委員會職員約95人,2019年度預算申請中列入了6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3.7億元)相關經費。

  據日本共同社8月30日報道,7月通過的《IR建設法》規定成立管理委員會,負責監督賭場運營是否合法合規,並開展賭博依賴症應對措施。成立委員會是政府為實現IR的籌備舉措之一。

  委員會擁有獨立權限,不接受特定大臣的指示,一旦運營方出現違反法令的情況,則有權吊銷執照等。成立后將著手制定賭場面積、游戲項目類型等相關規則。2020年度以后將對國內最多建設3處的賭場展開資格審查。賭場開業后將有職員常駐現場,監督每周上限3次的日本人入場限制等是否得到嚴格執行。結合業務內容,委員會將分階段增加預算與人員。

  管理委員長與委員4人將經國會批准后任命。日本政府計劃在2019年的例行國會期間提交人事方案,任期為5年。日本警察廳、國稅廳等將調撥人才擔任委員會職員,此外還出現了從外部啟用律師等方案。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