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新宿到橫濱隻需10分鐘? Uber擬在日本試飛“空中出租車”

2018年08月31日11:16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美國優步(Uber)公司代表就“空中出租車”實証試驗進行說明。(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8月31日電 美國打車服務巨頭優步(Uber)擬在日本進行“空中出租車”的實証試驗,目標是在2020年試飛,2023年試運行。

Uber研發的空中出租採用的是通過多個螺旋槳飛行的電動垂直起降機(eVTOL),設計構想為在高層建筑屋頂搭載乘客,送至目的地。目前,Uber已決定在美國洛杉磯和達拉斯進行測試實驗,東京或將成為第三個城市。

30日,Uber在東京舉行了“空中出租車”的業務說明會。對於eVTOL 的優勢,Uber首席運營官Barney Harford舉例說,從新宿到橫濱大約30公裡的距離,乘車需要1個半小時,而eVTOL隻需要10分鐘。

此外,日本經濟產業省、國土交通省和民間團體等也於29日在東京召開了有關“空中汽車”的官民協議會初次會議,決定在本年內確定有關空中汽車安全標准及技術開發等相關課題的工程表,力爭2029年之前投入使用。(編譯:游瑤 審稿:張麗婭)

(責編:張麗婭、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