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二手家電等物品不斷引發事故 相關機構提醒注意

2018年08月31日13:00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8月31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國內相繼發生有關家電產品和煤氣器具等二手生活用品的事故。近年來,伴隨著以年輕人為主的跳蚤市場應用軟件的使用不斷發展,並在銷售二手貨的再使用市場持續擴大的背景下,因不知道產品的正確使用和設置方法,或是由回收再利用產品引起的事故多次發生。日本產品評價技術基礎機構(NITE)呼吁國民要引起注意。

據NITE稱,到2018年3月為止的5年內,至少有182起事故被確認是由煤氣爐、折疊自行車、洗衣機等二手產品引起的。其中死亡事故有6起,重傷事故7起。

2017年發生一起因未注意從網上購買的煤氣爐沒有閥門而導致漏氣,引發火災事故。2014年發生了因收到沒有使用說明書的二手折疊自行車,在未擰緊固定調整螺栓的情況下騎行,最后跌倒受傷的事故。

在二手物品引發的事故中,超過15%、即29起事故是由回收品引起的。2013年發生了在不知是劣質回收品的情況下轉讓的洗衣機,之后使用時內部零件燒毀的事故。NITE指出:“若能了解回收品情況,進行檢查,替換等,就能很好的防患於未然。”

此外,也有因使用了零件老化的二手煤氣爐而引發火災事故。NITE認為,使用前有必要確認二手產品的生產日期和使用年限。(編譯:趙越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