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無人機公司晉級深圳創業大賽總決賽

2018年08月31日14:20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日本無人機公司晉級深圳創業大賽總決賽

新華社東京8月31日電(記者華義)深圳南山“創業之星”大賽日本賽區決賽30日在東京舉行。在報名參賽的100多家日本公司中,10家公司脫穎而出進行了現場競演,最終無人機公司Aeronext獲得前往深圳參加總決賽的資格。

創立於2008年的南山“創業之星”大賽由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深圳市科技創新委員會主辦。大賽共分為未來汽車行業賽、先進制造行業賽、智能硬件行業賽、互聯網行業賽、文化創新行業賽等十大行業賽,在美國、以色列等國家和地區設有分賽區,今年首次在日本設立分賽區。大賽獎金總額為700萬元,獎項設置分為行業獎、總決賽獎和單項獎,可疊加獲得。

在當天的日本賽區決賽中,人工智能聲音分析處理公司Vocal Emotion AI、虛擬現實應用方案公司NEUTRANS BIZ以及無人機公司Aeronext等10家日本創業型公司進行現場講演和展示,最終這家無人機公司憑借“4D 重力”機體重心穩定技術,獲得前往深圳參加總決賽的資格。

大賽評委之一、日本賽區主辦方力合銳思公司首席執行官王崢說,日本企業的參賽熱情很高,整體來看日本企業技術非常不錯,善於精心打磨自己的技術,但日本企業比較內斂,不太善於宣傳展示,日本的風險投資環境也比較落后。從發掘技術的角度來講,日本是一個寶藏。中國有比較好的風投環境,中日之間應該在這方面加強合作。

Aeronext首席執行官田路圭輔說,希望在深圳展示“4D 重力”技術,這一技術也可以被中國無人機公司採用。田路圭輔說,在深圳獲得肯定,將有助於公司走向世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