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都水道局擴展外語電話受理業務

2018年09月02日09:11  來源:日本通
 

日本東京都水道局為了應對外國住戶搬家手續以及漏水等電話受理業務,決定從9月下旬將電話業務擴大至5國語言,以應對持續增加的外國住戶的問題。

東京水道局開展了搬家手續以及漏水等“顧客中心”的電話受理業務,但是應對顧客的電話業務語言隻有日語與英語。隨著東京都內外國人住戶的增加,多語言的應用也成為首選,因此東京都水道局從8月28日開始增設英語、漢語、朝鮮語、葡萄牙語、西班牙語的5國語言。

東京水道局為了應對外語業務,聘請了民間翻譯公司,對電話業務使用者與顧客中心的負責人的電話會談進行翻譯,從而實現3方同時對話。

據日本東京都有關部門統計,以7月1日為時間點居住東京都的外國人數達到53萬余人,10年間增長了約13萬人。東京都水道局服務推進部課長河西君秋稱:“水道相關業務與都內市民息息相關,因此應對外國人顧客也應採取更加細致的服務。”

(責編:袁蒙、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