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團隊攜手打造 新壺中天沉浸式藝術展在京驚艷開啟

【查看原圖】
“新壺中天·桃源篇”沉浸式藝術展展覽現場
“新壺中天·桃源篇”沉浸式藝術展展覽現場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2018年09月02日11:15

人民網北京9月2日電(袁蒙 洪東實)由新影人映像(北京)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攜手日本頂級空間數字創意團隊的創意總監竹內沙也香及其團隊打造的 “新壺中天·桃源篇”沉浸式藝術展於2018年8月23日—11月8日在北京798藝術區悅·美術館舉行。

當傳統東方文化遇上現代光影科技

新壺中天沉浸式藝術展是國內首場東方文化沉浸式藝術展。“壺中天地”源自於東漢費長房的典故,后成為了仙境的代稱。本次藝術展借助全球頂尖的空間數字創意技術,融合中日古典傳說,對“壺中天地”進行了再現。7個由淺入深的展區,利用投影、音樂、香氛、舞蹈等多種方式,打造出美輪美奐的桃源鄉,同時實現了與參觀者的互動。走入展廳,吃下“仙人”送來的一顆桃糖,眼前的世界便開始變得不一樣:借一提燈籠,穿過黑暗,蝴蝶、雨滴、繁花、妖怪……眼花繚亂的華美景象中,甚至隱約可以看到前世的自己﹔或是偶遇白發老翁,留下虔誠的祈願……生活在紛繁忙亂的現代社會中的我們,或許正是需要這樣片刻的想象空間,尋找隱藏在內心深處的一片桃花源。

“新壺中天·桃源篇”於8月23日開幕之后,吸引了諸多人士到場,其中不乏年輕的漢服愛好者和親子觀眾。9月1日下午,演員李亞鵬也帶著愛女李嫣空降現場,參觀了本次藝術展。

分享到:
(責編:袁蒙、陳建軍)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