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加達亞運會全部比賽結束 日本隊奪走最后一枚金牌

2018年09月03日08:16  來源:中國新聞網
 
原標題:雅加達亞運會全部比賽結束 日本隊奪走最后一枚金牌

中新社雅加達9月2日電 (記者 岳川)雅加達亞運會全部比賽於2日上午結束。在最后一個項目鐵人三項混合團體接力的爭奪中,實力強勁的日本隊奪走金牌,中國香港隊摘得銅牌,中國隊和中國台北隊分獲第四和第五名。

鐵人三項混合團體接力是東京奧運會新增項目,每隊由男、女各兩名選手組成,分為四棒,每棒均包括游泳、自行車與跑步,其中女選手完成第一和第三棒次,隊伍總計用時短者獲勝。

鐵人三項混合團體接力是本屆亞運會閉幕日的唯一一項比賽,共有13支隊伍參與角逐。中國隊派出仲夢穎、張一、李明旭、劉忱4名選手參賽。在先期進行的鐵人三項個人賽中,仲夢穎與李明旭分獲銀牌與銅牌。

最終中國隊用時1小時33分23秒完成當日比賽,名列第四。中國香港隊以1小時33分04秒的成績摘得銅牌,中國台北隊獲得第五名。

日本隊在該項目中優勢明顯,此前兩枚個人賽金牌皆被日本選手獲得。2日比賽中,日本隊一路領先,以1小時30分39秒的成績獲得金牌。韓國隊名列第二,成績是1小時32分51秒。

至此,本屆亞運會全部比賽結束。中國代表團以132金牌和289枚獎牌在金牌榜和獎牌榜上遙遙領先,連續十屆蟬聯亞運金牌榜第一。日本代表團獲得75枚金牌重回第二的位置,韓國隊以49枚金牌位列第三。中國台北獲17枚金牌,位居金牌榜第七位。中國香港和中國澳門分別以8枚金牌和1枚金牌列第十三位和第二十六位。

雅加達亞運會閉幕式2日晚舉行,輪滑運動員郭丹擔任中國代表團閉幕式旗手。2022年亞運會將在中國杭州舉行。(完)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