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隊總結亞運會表現:75金超預期 就丑聞再次道歉

2018年09月03日08:28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日本隊總結亞運會表現:75金超預期 就丑聞再次道歉

  新華社雅加達9月2日電(記者楊汀、嚴蕾)第18屆亞運會2日在雅加達落幕之際,日本代表團在亞運會主新聞中心召開記者會,表示日本隊在本屆亞運會收獲了史上第二多的75枚金牌,成績“超出預期”,希望能將好成績延續至東京奧運會。同時也對日本男籃4名隊員因買春而被遣返的丑聞再次道歉。

  日本代表團團長山下泰裕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日本隊收獲75枚金牌、205枚獎牌,超出了代表團的預期。“游泳隊在開賽之初斬獲19枚金牌,大大提高了團隊士氣。羽毛球女團時隔48年奪冠,擊劍項目上重劍男團和花劍女團史上首次摘金,也特別值得一提。”他認為,日本政府和體育廳等加大扶持力度,促進了日本選手競技水平的提高。

  山下還強調了日本隊女運動員在本次亞運會上的突出表現,尤其是摘得六枚金牌、被評為最有價值運動員的游泳選手池江璃花子。

  同時,山下表示:“不能滿足於上述成績,重要的是如何將這些佳績延續到東京奧運會。”他指出,如果僅僅維持現狀,很難實現日本奧委會此前提出的東京奧運會取得30枚金牌的目標。他對此次日本在部分奧運項目上空手而歸表現出危機感,稱“要面向2020年進一步成長、進化、飛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