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強台風“飛燕”或於4日下午在日本登陸

2018年09月03日09:34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報道,第21號超強台風“飛燕”3日上午正在日本沖繩縣南大東島偏西北方向移動。日本氣象廳稱,第21號台風為今年最強台風,4日下午可能在保持強度不變的情況下在四國地區(德島縣、香川縣、愛媛縣、高知縣)到東海地區(愛知縣、岐阜縣、三重縣、靜岡縣)一帶登陸。

第21號台風中心氣壓為935百帕,中心附近最大風力為16級,最大瞬間風力為17級以上。預計,台風將於4日下午在強度保持不變的情況下靠近四國地區到東海地區,並在這一帶登陸。4日晚將以較大強度移至日本海,5日或接近日本北部沿岸。

伴隨著台風的靠近,3日下午日本西部的太平洋沿岸雨勢將增強,4日從日本西部至日本東部的太平洋沿岸地區風力將迅速增大,局部將有強降雨並伴隨雷電天氣出現。(編譯:許永新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永新、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