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外務省室內全面禁煙 外相河野太郎對煙厭惡支持“無煙”

2018年09月03日13:51  來源:環球網
 
原標題:日本外務省室內全面禁煙 外相河野太郎對煙厭惡支持“無煙”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日本《讀賣新聞》9月3日報道,日本外務省及下屬各地區行政機關展開了禁煙活動,將按照例行條例對吸煙行為進行整治。

  日本於7月審議通過了改正健康增進法,該法案明確指出,行政機關將於2019年夏季全面實現全國室內禁煙。截止2019年夏季,日本國內公共場所的室內吸煙室將全部關閉,並按照法案規定轉移至室外。

  日本厚生勞動省已整合法案內容,下發通知至各都道府縣行政機關,明令各單位進行學習以便執行。

  5月7日,法案通過前夕,日本外務省已經在東京本部實施了全面室內禁煙。辦公樓內六處吸煙區已全部關閉,並轉移至室外。外務省頻繁與海外各國進行人員交流,當被問及此事時,工作人員稱:“外相河野太郎厭惡吸煙,禁煙活動也受到他的大力支持。”

  日本厚生勞動省所在的中央合同廳5號館,在2006年就已實現室內禁煙,並且在室外隻設置了一處吸煙區。今年5月31號世界禁煙日,厚生勞動省將室內僅剩的一台自動香煙販賣機也一並拆除。(實習編譯:馬岩 審稿:馬麗)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