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解決東京奧運會的酷熱問題 日本將用冬雪為夏季降溫

2018年09月03日14: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日本將用冬雪為夏季降溫。(圖片來源:日本《朝日新聞》網站)

人民網東京9月3日電 據《朝日新聞》網站報道,在雪國生活的日本人正在逐漸將此前被視為“麻煩”的冬雪作為再生能源而推廣利用。對於冬雪能夠為商品開發和觀光資源提供助力的可能性,相關人士寄予了很大期望,並開始考慮將之靈活運用在2020年東京奧運會上。

7月26日在東京台場舉行了沙灘排球國際大會。主會場附近的帳篷裡堆滿了裝有天然雪的塑料箱。坐在箱子上的粉絲們感覺到陣陣涼風襲來。這是幾乎不使用電力,通過冬雪融化帶走熱量,從而使室內變得涼爽起來,簡直就是天然的“冬雪空調”。

室外氣溫接近30℃,但帳篷內卻隻有25℃左右。在比賽間隙到帳篷內休息的沙灘排球選手石井美樹說:“比起空調,帳篷內的冷空氣更柔和,能消除疲憊。”

帳篷內的冬雪來自新潟縣南魚沼市。冬季,人們在積雪上蓋上木屑進行保存,此前大約10噸的冬雪被運到沙灘排球國際大會賽場。防暑對策是面向2020年東京奧運會·殘奧會的課題,此舉旨在宣傳“冬雪空調”的效果。南魚沼市長林茂男表示:“希望與北海道等其他雪國地區組成《雪國聯盟》,由政府方面進行統一協調。”(編譯:趙越婷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