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調查:5%的男高中生曾吸電子煙

2018年09月03日16:08  來源:人民網-日本頻道
 

 人民網東京9月3日電 據日本時事通信社報道,日本厚生勞動省8月31日公布的一項調查結果顯示,有5%的日本男高中生曾吸過電子煙。據悉,這次調查由厚生勞動省研究班進行,是首次針對初高中學生就電子煙的使用情況實施調查。

該調查於2017年12月~2018年2月期間,以日本全國48所初中、55所高中的學生為對象進行調查,最終獲得了約6萬4千份有效回答。

調查結果顯示,初中有2.1%、高中有3.5%的學生回答曾經嘗試吸電子煙。其中男生的比例普遍高於女生,如果隻看男生吸過電子煙的比例,則是初中生2.4%,高中生4.9%。

另外,嘗試過新型電子煙的學生比例為初中1.1%、高中2.2%,低於普通電子煙的比例。兩種電子煙的大多數是商家“給的”,高中生中也有很多是從網上或者便利店購買的。

此外、嘗試過卷煙的比例為初中生2.6%(男生3.1%、女生2.1%)、高中生5.1%(男生6.9%、女生3.3%)。(編譯:許文金 審稿:陳建軍)

 

(責編:許文金、陳建軍)